黃昏色的詠使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 



她一直在思考著,不與他人往來的孤獨人生,這麼做是對的嗎?
因此,她做了決定。要學習能將自己的「內心」化為形式詠喚出來的名詠式。
這麼一來,或許多少能夠……傳達些什麼給他──

        紅              藍              黃             綠              白
「Keinez」、「Ruguz」、「Surisuz」、「Beorc」、「Arzus」──以這五色為基本, 藉著和想要召喚出來的東西同色的觸媒,讚美、詠喚其名,便可將之召喚至身邊的名詠式。 就讀名詠專修學校的庫露耶露,對於比她年少的轉學生、學習異端夜色名詠的奈特產生了興趣。 另一方面,造訪學校的虹色名詠士‧凱因茲也正在找尋使用夜色名詠的人……!?


雖然是"這本輕小說真厲害!"讀者投票第9名
但對我來說也不過是本有雷的書
簡單來說  無聊!

故事一開始出現的一男(凱因茲)一女(伊芙瑪莉)
是未來的虹色名詠士以及夜之真精
我還以為故事是圍繞他們打轉
看完序之後時間點就變了
已經來到幾年後了
人物也換成兩個女生(庫露耶露、蜜歐)和伊芙瑪莉所領養的男生(奈特)
剛開始我以為男主角是凱和伊芙
一翻頁後就變成了奈特和蜜毆
看到內文一半在看後記
我才知道女主角是庫露露(蜜歐都稱庫露耶露為庫露露)
這是我一大囧點

在序的時候是凱和伊芙在班上某天的情況
老師問說你們要選擇哪個顏色的名詠
同學們都說五色名詠之一也說出了原因
像是白色名詠的人就希望名詠出天馬
唯獨凱和伊芙
凱說要虹色名詠;伊芙則是夜色名詠
剛開始登場的伊芙是個自閉的小鬼
不喜歡跟別人交際
因為大家都抱著"哪來夜色名詠"的心態
不過伊芙並不在乎
因緣際會就和凱熟識及立下約定

幾年後
就是奈特、庫露露、蜜歐的登場
一開始蜜歐太活潑了
鏡頭比庫露露多
導致我誤以為她才是女主角
奈特是繼承伊芙的人
立志要完成夜色名詠實現當時的約定
在這個時候的凱已經是個名詠使
精通五色的詠使

然後有一場詠使的競賽大會
有點類似發明家之間的比賽
看發明家發明出的東西哪個好
這裡則是看詠出的東西哪個好
凱是為了找會夜色名詠的人來到這裡當評審
大會過後卻發生了一些事
有個白痴同學去偷了不穩定的"孵石"(用來名詠的媒介)
名詠出力量極強的生物在學校肆虐

反正最後奈特就召出了夜之真精-夏娃
也就是她老媽伊芙
伊芙自己知道命不長所以投身給夜色名詠之中
反正最後凱和伊芙一起擊退怪物
凱因為夏娃名詠出自己真正的"虹色名詠"
在黎明之時
也完成了他們之間的約定
因此夏娃在黎明時微笑

第一集就這樣結束

我很努力回想這本書在寫什麼
實在是不怎麼好看
導致我沒啥印象

我一直覺得"黃昏色的詠使"的標題好廢
因為奈特是夜色詠使阿
難道是因為庫露露的紅色詠使嗎?
這樣感覺是黃昏色!?
內文好像也只提到一兩次的黃昏色詠使
這是讓我很囧的點二

故事的視角時常變換
一下是奈特視點說話
卻立刻跳到蜜歐
在一下是校長
變來變去
沒有仔細看其實會混亂
而且既然已經切換視點了
名字就不要取的那麼麻煩
超不好記的
像是凱時期的同學,選擇白色詠使要召喚天馬的那個人
和凱並肩作戰的時候寫法就有些亂
名字和寫法是囧點

最大的地方就是
不知道為啥我看完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庫露露受傷的時候有紅色真精(我想應該是)跟著她
還帶她去找奈特
但是那個東西之後不知道在什麼地方就不見了
好吧!也許是故事太無聊導致我沒有認真看
重點在於男女主角沒有發揮特色
感覺很容易被搶戲

插圖"感覺"有跟這本書對到
可是我不喜歡他的圖
左邊是庫露露,右邊是奈特
奈特好醜
伊芙和凱到是好看多了

不過這本書讓人看了很舒服
我很喜歡每頁右下角的那個圖
感覺很舒適、精緻
再來就是書本的名字取的很美(就單從名字來看)
還有名詠時的歌詞也是很美的

目前我對第一集的評價不是很好
聽說到第二集才進入正題
那我就暫且保留
等讀完第二集在說
說不定能起死回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 的頭像
    Eva

    月夜のユカラ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