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結束了
不管如何都過去了

第一天考試很緊張
可是大家都說:你明明樂的咧
屁啦~我是真的很緊張好嗎?

考國文我快崩潰了
我最拿手的科目
是我這次最大的痛

考前你在怎樣背四書五經詩詞曲之類的
半題都沒有考出來
大部分都是白話文
題型大多都是判斷
給你幾句白話文叫你判斷用意之類的

我對這種題型不拿手是沒有說到非常糟糕的地步啦~
可是我非常不喜歡這種題目
答案容易模稜兩可
老師又偏偏喜歡解釋成考官給的答案

就像是人說話
也許是諷刺;也許是讚美
必須推測用意何在
可是...像這種題目就容易有好幾種解釋
感覺真的很差
又必須依照考官的答案為答案

我國文考的很差
可是一堆人都9X
我覺得很難
大家都覺得簡單

也許是我太古板
喜歡死死的東西
那種一眼就能一刀兩斷的古文
是我喜歡的東西

英文
是個火星文

第一天我就很難過了

第二天的數學
簡單
可是我好像還是錯了4題吧
不過還是很簡單

專一:計概&商概
計概題目每個人都覺得簡單
但是把握自己寫的是對的卻沒幾個
題目是簡單啦~
但是都寫不出來
這是大家共有的心聲

商概
簡單的東西

專二:會計&經濟
會計很簡單
我只有一題不會寫

經濟很簡單
我一兩題不確定

這次經會題目都變成各20題
讓大家都好吃驚

這次的考試除了國文之外我都寫的很快

這次考試題目都很簡單
是看不起高職生嗎?
想說是最後一屆這種制度就隨便解決嗎?
考題沒有所謂的鑑別度
大家都可以考高分
感覺上就像是出社會的人人有大學學歷是正常
可是就算有大學學歷企業也不見得會用你,沒有又不行
所以,大家都高分
看不出程度上的差別,可是沒有高分就死的很難看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這次門檻想必會比去年還高吧
連推甄都是問題了
唉~

不過都考完了
嗯!看漫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 的頭像
    Eva

    月夜のユカラ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